防弹少年团BLACKPINK跻身含金量十足billboard榜单 优异成绩促进K-POP市场活跃【组图】

2018年07月05日10: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防弹少年团和BLACKPINK均成功进入“billboard 200”和“billboard HOT 100”榜单。防弹少年团凭借《LOVE YOURSELF 承 Her》问鼎“billboard 200”,主打曲《FAKE LOVE》在“billboard HOT 100”中排名第10。BLACKPINK则凭借新专《SQUARE UP》跻身“billboard 200”第20位,主打曲《DDU DU DDU DU》排名“HOT 100”榜单第55位。

  防弹少年团和BLACKPINK进入的这两个榜单可以说是含金量十足。与“billboard世界专辑排行榜”只在非英语范围内评比不同的是,“billboard 200”和“billboard HOT 100”是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范围内进行评选,可以说是歌手在全球认知度的体现。特别是“HOT 100”榜单,网罗所有音乐类型,综合统计专辑销售量、流量、视频播放数等各项数据形成排名,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美国国内的大众性。

  但有趣的是,防弹少年团和BLACKPINK的“战略”是截然不同的。

  防弹少年团主要把社交平台作为与世界粉丝交流的窗口。与之前偶像歌手普遍走“神秘主义”路线不同,防弹少年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日常,与粉丝们的关系日趋亲密。

  而BLACKPINK所属经纪公司YG娱乐还是像过去培养BIGBANG时一样,比起交流和宣传,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专辑歌曲内容与本身质量上。但这种方式也有一定弊端。歌手的回归周期较长,与粉丝之间的交流互动比起其他艺人相对较少,容易引起粉丝的不满情绪。

  不可否认的是,防弹少年团和BLACKPINK取得的成绩在许多方面刺激了K-POP市场,有利于K-POP市场的活跃。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