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司令部迁址平泽基地

2018年07月02日09:24  来源:新华社
 

驻韩美军司令部位于京畿道平泽的新总部大楼29日举行启用仪式。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驻韩美军司令部是韩美同盟的“基石和未来”。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官李尚澈等参加了启用仪式。

据悉,驻韩美军司令部平泽基地新址占地面积约1467万平方米,建有500多栋建筑,耗资12万亿韩元(约合720亿元人民币),是美国海外单一军事基地中规模最大的。全部搬迁完成后,将有4.3万多名驻韩美军士兵及家属入驻。平泽基地毗邻乌山空军基地和平泽港,有利于有战事时运送兵力和物资。

据青瓦台方面的消息,文在寅就此表示,驻韩美军司令部的新址是韩美两国合力建设的世界最高水准的海外美军基地,相信司令部转移到平泽基地后,驻韩美军的驻扎条件会更加稳定。

美军1945年9月首次进入朝鲜半岛,在龙山设立军事基地。1990年,韩美两国就驻韩美军迁址平泽达成基本协议。2003年,韩美商定把分散在全国91个区域的驻韩美军基地整合,将美军集中驻扎在平泽等中部地区和大邱等半岛南部地区,并在2013年启动迁移工作。

驻韩美军司令部迁至位于京畿道平泽基地的新总部大楼,标志着司令部结束在首尔市中心龙山基地长达73年的驻扎,也标志着驻韩美军基地迁址平泽基本完成。(记者陆睿 耿学鹏)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