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倡导绿色办公 呼吁减少食用一次性用品

2018年06月29日13: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准备的马克杯和环保袋(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准备的马克杯和环保袋(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表示,工作中将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纸杯等一次性用品,建议职员选用马克杯或保温杯,打造绿色办公环境。

  青瓦台将停止购买塑料消耗品、纸杯等一次性用品。为最大限度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青瓦台鼓励使用环保购物袋等环保用品,同时向访客赠送的纪念品也从塑料制品改为绿色环保马克杯。

  据悉,此项决定系总统文在寅提议。在本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文在寅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环保从小事做起,提议减少塑料和一次性用品。

  另外,青瓦台今年还将用氢燃料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来替换20辆“下岗”公车,将绿色汽车的比重提升至43辆。同时,青瓦台还将设充电桩供青瓦台内部人员和外部访客使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