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门将赵贤祐:23号守门员的“一号”水准 获称“大邱德赫亚”

2018年06月28日11:12  来源:新华社
 

↑6月27日,韩国队门将赵贤祐庆祝队友孙兴民的进球。当日,在喀山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F组小组赛中,韩国队以2比0战胜德国队,位列小组第三,遭淘汰。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本是守门员第三人选,最后成为头号种子,尤其是零封卫冕冠军德国队,奉献出了“一号”水准。

27日,韩国队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韩国队26岁的门将赵贤祐,毫无争议地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是韩国队本次世界杯的宝贵收获。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申台龙使用的阵型和阵容一度引发质疑。不难想象,当申台龙提交世界杯首场对阵瑞典的首发名单时,个别球员的入选令人惊讶,这其中就有赵贤祐,可以说他的首发甚至比偏重进攻的阵型更令人震惊。

俄罗斯世界杯前,赵贤祐只代表韩国出战过五次,他的球衣号码23号也表明他只是守门员位置上的第三人选,一般说来很难在大赛中得到上场机会。其余两位守门员代表韩国出战的次数分别为14次和32次。

赵贤祐对于首场首发并不知情:“直到教练赛前告诉我,我才知道进了首发。但我并不十分惊讶,因为我们三名守门员都准备好随时出场。代表国家出战世界杯,感觉很棒,但很抱歉丢了一球。”

韩国首战对阵瑞典,瑞典依靠下半时的点球才收获1:0的小胜。如果没有赵贤祐的神勇扑救,韩国恐将丢更多球。赵贤祐回忆说:“回想起来,我本应该做得更好,丢一球让我失望,但我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

主帅申台龙很显然看到了这一点,高度肯定赵贤祐的发挥,并在第二轮中再次把他放入首发。

次战墨西哥,韩国丢了两球,但第一个也是点球,第二个则是由防守球员失误造成,赵贤祐的发挥依然属于上乘。

关键的第三战是对阵卫冕冠军德国队,主教练还会不会信任赵贤祐?答案是肯定的,主教练知道赵贤祐将不负期望。赵贤祐收获了本次世界杯小组赛第三次首发,他也渐入佳境,尽管德国队有26次射门6次射正,但赵贤祐最后零封对手回应了教练的信任。

由于身材高挑,且与西班牙头号门将德赫亚有几分神似,在大邱俱乐部效力的赵贤祐一直有着“大邱德赫亚”的昵称。这次世界杯的表现或许会让他的昵称更加为人熟知。

虽然韩国最后没有晋级,但他们毕竟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队,排名小组第三,也算是一大成就。赵贤祐功不可没,但他并不居功,“这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完美的比赛,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他两位守门员也给我很多帮助,他们也能做得一样好”。

赛后,得知另一场赛果后,韩国球员跪倒在赛场。“我们所有人都是为国民而踢球,我们是一个整体。比赛结束后才知道另一场的结果,很失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哭了,”赵贤祐如此解释。(记者吴书光、刘宁、严蕾)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