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地方选举及国会议员再补选

2018年06月14日09:01  来源:新华社
 

韩国13日举行四年一次的地方选举,选民们将投票选出全国道、市、郡、区等各级政府的负责人,以及教育监和地方议员等。此外,全国还有12个选区同时举行国会议员再选和补选投票。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本次选举将产生17名道知事和市长、226名较小行政区负责人、824名道级和市级议员、2927名较低级别地方议员,以及17名教育监和5名教育议员。

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韩国共有约4291万名选民可参与本次投票,预计将有约60%的选民行使投票权。全国共设14134个投票站,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早6时至晚6时。

投票结束后,全国254个验票站将同步进入计票环节,并陆续公布计票结果。

韩国舆论认为,本次选举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将反映出民众对文在寅政府政绩的认可程度。目前多项民调显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保持领先。有分析认为,在韩朝、朝美实现领导人会晤,以及半岛和平氛围得以延续的背景下,共同民主党在本次选举中胜出已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执政党获胜,文在寅政府将在政策制定、制度改革等多个方面获得更大助力。(记者田明 王婧嫱)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