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七届地方选举正式启动 

2018年06月13日09: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今日上午6时正式启动,投票截至当天下午6时,在全国1.4134万个票站同时进行。

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介绍,选举结果最快于当晚10时30分左右轮廓初现,部分候选人势力相当的地区,预计到14日凌晨才能最终确定当选结果。

在投票结束后,选管委在警察的护送下将票箱送至254处开票站,开票结果通过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网站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选举信息”实时公开。

韩国本届地方选举将选出17名道知事和广域市长、226名较小行政区负责人、824名道级和市级议员、2927名较低级别地方议员和17名督学,可谓地方官员“大换血”。另外,全国12个选区将同时举行国会议员再选和补选,选举结果将影响地方权力布局。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