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一季营业利润同比增58%

2018年04月28日11:2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26日发布业绩报告,最终核实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15.6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26亿元),同比增长58.0%,环比增长3.3%,刷新纪录。

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0.0%,达60.56万亿韩元,在销售额中营业利润所占的比例(营业利益率)达25.8%。专家们分析称,目前全球半导体市场维持供不应求状况,且人工智能(AI)、电子装备、5G等IT市场版图不断扩大,因此三星电子今年有望创下史上最好成绩。

具体来看,半导体部门销售额达20.7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达11.55万亿韩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这是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营业利润首次突破11万亿。然而,受到液晶显示器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显示器部门的营业利润不尽如人意,仅为4100亿韩元。

此外,得益于Galaxy S9上市及Galaxy S8销售持续向好,智能手机等IM(IT和移动)部门销售和营业利润大幅提升,分别为28.45万亿韩元和3.77万亿韩元。受到生活家电的收益性减少等因素影响,消费家电(CE)部门的销售和营业利润双双下滑,分别为9.74万亿韩元和2800亿韩元。

三星电子方面对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展望称,虽然存储器领域的业绩有望继续向好,但显示器部门业绩持续下滑,且无线部门收益率呈现下滑趋势,因此业绩可能不及第一季度。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