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5月3日启动预审

2018年04月20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据韩国法院19日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7庭将于5月3日下午对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进行首场预审。

预审是在正式审理前整理争论焦点的程序性听证,被告人没有出庭义务。预计李明博方面将在预审中对各种指控陈述自己的主张,之后对是否同意把检方出具的资料作为证据进行表态。

李明博涉嫌在总统任内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贿赂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3万元),收受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诉讼费585万美元,收受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会长李八成提供的22.5亿韩元现金和价值1230万韩元的西装,收受大保集团(5亿韩元)、前国会议员金小南(4亿韩元)、ABC商社(2亿韩元)、能仁禅院(3亿韩元)等提供的贿赂,涉贿总金额达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

此外,李明博还涉嫌在1991年至2007年期间借用胞兄的名义掌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秘密筹资339亿韩元等,共贪污349亿韩元。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