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未婚男女幸福指数调查:恋爱比单身更幸福

2018年04月10日11: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未婚男女幸福指数低于合格线,经济上稳定对幸福指数影响最大。

韩国知名婚恋网站DUO去年11月针对1000名未婚男女进行了调查,并于本月10日发布了“恋爱和幸福认知报告书”。报告书显示,去年韩国未婚男女的幸福指数为56分,较前年的55.7分降低0.35分。其中,男性幸福指数为54.7分,女性为56.7分。

依据这份调查,未婚男女的幸福指数与恋爱与否有关。恋爱中的情侣,尤其是以结婚为前提的情侣比单身人士更加幸福。以结婚为前提恋爱的男女幸福指数分别为62.1分和62.4分,在受访对象中最高。单身男性和女性的幸福指数低于平均55.7分,分别为50.53分和52.45分。

未婚男女的幸福感受哪些因素影响?41.3%受访者认为“经济上稳定”最能左右幸福感。此外,“健康”(24.4%)、“事业成功” (14.4%)、“异性及家人的爱” (16.2%)也是影响幸福的因素。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