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获判24年有期徒刑

2018年04月08日09: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4月6日电(夏雪)当地时间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一审判决。朴槿惠因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判24年有期徒刑,处以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罚款。

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检方今年2月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同时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罚款。

朴槿惠案一审宣判当天,电视现场直播了全过程,这也是韩国首次对前总统宣判进行直播。此前一天,朴槿惠致信法院反对直播,但院方考虑到这起案件关系重大,拒绝了她的要求。

现年66岁的朴槿惠2016年10月被媒体曝光亲信门丑闻,12月9日被国会弹劾,2017年3月10日被宪法法院罢免总统职务,3月31日被逮捕,4月17日被提起公诉。直至今日,这场历时354天的“世纪审判”暂告一段落。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