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事故报告造假 韩检方:朴槿惠篡改时间

2018年03月29日10: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朴槿惠(左) 崔顺实(右)
资料图片:朴槿惠(左) 崔顺实(右)

人民网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崔顺实在总统府青瓦台会面。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1部28日发布了“世越号”报告造假一事的调查结果。

检方表示,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即2014年4月16日的下午2时15分左右(韩国时间)与崔顺实、前总务秘书李在晚、前国政宣传秘书安峰根、前附属秘书郑虎成在青瓦台举行了“5人会议”。3个小时后,朴槿惠于5时15分访问了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检方称,这次访问是“5人会议”商讨的结果。

韩国检方出示了一系列证据证明崔顺实在青瓦台与朴槿惠会面,物证包括崔顺实乘坐的车辆前往及离开青瓦台时通过隧道的时间、信用卡消费明细等。

另外,青瓦台前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主张自己向朴槿惠报告“世越号”事件的时间是上午10时19至20分(韩国时间),但朴槿惠在两分钟之后才接到了电话报告,这已经错失了救援黄金时间10时17分。为了推卸责任,朴槿惠政府将接到报告的时间改为了10时。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142人受伤。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