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部分生蚝检测出诺如病毒 韩国暂停加工销售生食用生蚝

2018年03月22日09:45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热点扫描 部分生蚝检测出诺如病毒 韩国暂停加工销售生食用生蚝

根据韩国海洋水产部3月20日公布的消息,由于在韩国统营、巨济地区养殖的生蚝中检测出诺如病毒,韩国决定暂停加工销售生食用的生蚝,并对已销售的产品进行回收。

韩国市场上的生蚝一般分为生食和烹饪两种。韩国海洋水产部称,只要充分加热就能预防诺如病毒,因此这次只针对生食用生蚝采取了暂停加工销售的措施。

  据了解,韩国海洋水产部在3月15日接到相关部门的检测报告后,并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直到3月20日才发布相关信息。在这5天时间里,带有诺如病毒的生蚝已经流通到韩国各地的餐厅和超市,增加了回收工作的难度。

  得知消息后,记者立即联系了韩国海洋水产部,确认问题生蚝是否已经出口到中国,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去年2月,这两个地区养殖的生蚝也曾被检测出诺如病毒。水产专家分析认为,当前韩国海洋部门只集中管理指定的养殖海域,缺乏对整体海域的管理,以及流通环节中的污染源管理,这导致每年都会发生类似的病毒问题。韩国去年2月发生的诺如病毒,使生蚝产量同比下跌了39%,价格也几乎跌了一半。

目前,韩国生蚝年产量约为5万吨,居世界第二。位于韩国最南端的统营和巨济是重要的生蚝养殖基地,韩国生蚝总产量的80%都出自这里,若不能有效应对一再出现的诺如病毒,势必会对韩国生蚝养殖业带来重大负面影响。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