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是否被拘捕22日揭晓(图)

2018年03月20日10: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图片来源:纽西斯通讯社)

  人民网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0日报道,韩国法院将于22日决定是否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

  韩国检方19日提请法院逮捕前总统李明博。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20日表示,将于22日上午10点30分(韩国时间)进行李明博批捕实质审查。

  根据检方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李明博共涉嫌12项罪名,包括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韩国检方表示,李明博涉嫌收受巨额贿赂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08万元)、通过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秘密基金。DAS公司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长兄,李明博被指是企业幕后掌控人。检方怀疑,这家企业设立巨额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但李明博坚称DAS公司所有权与自己无关。

  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是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提请逮捕令的前总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