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补贴中小企业就业青年 每人每年六万多元

2018年03月16日14:1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拟补贴中小企业就业青年每人每年六万多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等有关部门15日向总统报告青年就业政策时表示,计划今后3至4年内向34周岁以下的中小企业新就业人员每年提供103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以上的补贴,录用青年的中小企业还可获得每人9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的招用补贴。

  韩国政府希望通过对新就业青年的薪资、住行、用人单位的全方位补贴,缩小与大企业员工的薪资差距,破解求职难和招人难并存难题,引导青年改变择业决策,应聘中小企业的20万个岗位,克服断崖式就业危机。中小企业新就业青年可在5年内免交所得税,并以1.2%的低息获得四年期贷款3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8万元)用于交纳月租和全租房保证金。在工业园区就业者还可每月领取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3元)的通勤补贴,在岗3年存款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可获得政府2400万韩元的补贴,“赚到”个人第一桶金。

  以在工业园区内一家中小企业就业的青年为例,按中小企业平均年薪2500万韩元计算,该青年可享受45万韩元的税收减免、800万的储蓄补贴、70万的住房补贴、129万的交通补贴,增收1035万韩元以上,达到大企业员工3800万韩元的平均薪资水平。用人单位领取的900万韩元招用补贴也有望以各种形式转化为该青年的实际收入。

  韩国政府将加大对青年创业企业的资金扶持和税收优惠力度,争取每年新生12万家青年创业企业。34岁以下创业人员可享受免交5年企业、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有独特生活创意的创业人员可获得创业失败时无需偿还的1000万韩元贷款,创业成功后可获得5000万韩元的投资或融资,还将有3000名技术型创业人员获得最多1亿韩元的创业资金券。

  韩国政府还计划到2022年前帮助1.8万名青年前往日本或东盟地区就业。另外,为了支持青年求职,韩政府将成立在线咨询中心,从今年下半年起提供就业、金融、住房等咨询服务,并大力推进针对青年的职业培训。地方政府将在2021年前向人才供需不匹配现象严重的中小企业和工业园区投入3万亿韩元,创造7万个岗位。

  雇佣劳动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政府在广泛听取青年意见后推出了上述对策,希望该对策有助于解决青年就业难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青年就业问题,韩政府将继续推进产业、教育、劳动力市场层次的转型。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