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豪华车在韩国越发畅销 销量首次超越通用汽车

2018年03月09日09:1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月15日报道,2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在韩国的销量首次超过通用汽车。通用汽车自宣布在韩重组业务之后,消费者信心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德系高端品牌汽车在韩国愈发受欢迎。

在韩国市场上,本土品牌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占据主导,高端德系汽车也在近些年打入韩国市场,针对拥有品牌意识的顾客推出更多选择。2017年,韩国市场从戴姆勒集团全球第八大市场一跃成为第六大市场。

2月份通用宣布,计划关闭四所韩国工厂中的一所,剩余三所工厂的去留也在权衡之中。这也导致2月份通用韩国市场的销量仅为5804辆。消费者担心通用汽车的售后服务和剩余价值得不到保障。通用曾长期在韩国占据销量第三的位置,如今下滑至第六名。

通用汽车在韩国的业务主要是出口,目前正积极寻求获得韩国政府的财政支持,并就工资和福利向当地工会做出让步,以此维持在韩业务。

周三通用与工会代表的谈判未取得具体进展,与此同时2500名通用韩国公司员工自愿申请裁员。通用韩国公司发言人称:“我们希望尽快与韩国政府和工会代表进行谈判。一场旷日持久的重组会损害消费者信任。”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