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商量!韩国检方称没可能商议李明博传唤日期

2018年03月07日13:20  来源:环球网
 
没商量!韩国检方称没可能商议李明博传唤日期

韩国检方6日上午宣布14日将以嫌疑人的身份传唤前韩国总统李明博,李明博方面下午回应称,接受韩国检方的传唤,传唤日期将与检方协商决定。据韩联社3月6日报道,韩国检方与李明博双方关于传唤日期正在开展“心理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检搜查队3月6日向李明博秘书室通报了14日上午9时30分以嫌疑人身份传唤李明博的消息。李明博秘书室随后正式表明立场称,接受检方的传唤,传唤日期将与检方协商决定。李明博方面称:“14日是检方单方面通报的日期”,“将反应前总统李明博的立场后与检方调整传唤日期。”

据报道,检方通报的日期至传唤日期长达8天很罕见。然而,李明博的参谋们在当天举行的对策会议上对检方通知的日期提出了不同意见。

据报道,李明博方面相关人士中,有人主张没有必要完全顺从检方指定的日期,也有人认为,没有理由因为传唤日期与检方争执,不论如何,李明博前总统将接受传唤。

韩国检方认为已经提供给李明博方面8日的时间,改变传唤日期的必要性极小。检方称,针对前总统的调查需要做各种准备,被调查方很重要,因此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警卫方面的相关问题使得传唤前总统李明博与传唤普通人的方式存在差异。检方还称,对前任总统的调查不局限在调查一个人的问题上,应该考虑到检察机关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

检方相关人士表示,提供给前总统李明博方面的时间很多,史无前例。商议日期是不可能的。他表示:“我认为前总统李明博方面不会提出延期申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