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最浪漫的南怡岛遇见“雨水”

2018年02月22日16: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韩国最浪漫的南怡岛遇见“雨水”

人民网首尔2月22日电 又是一年春天。立春已过,白天温暖的阳光敲打窗户仿佛昭告天下,春天已经到来。

看着江面上冰雪消融的痕迹,仿佛南怡岛的春天是从北方赶来的。实际上这是穿梭不停的船只划开了厚厚的冰面,看上去像是北面的冰先得以溶解。在每个人还都沉浸在梦乡里的时候,冰冻的江面就已被起航的渡船划开慢慢碎裂。这一整个冬天北边的江水就一直重复着结冰、溶解的过程。

在寒风依旧强劲的当下,游客要是觉得寒意难解,可以在南怡岛的咖啡厅里来上一杯温热的饮品暖身。这里,不仅有绿茶、红茶这些传统叶茶,还有香味与口感丰富的混合茶、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游客们在品味花草茶滋味的同时提前感受春的气息。

岛的南边是一个叫昌景苑的小庭院,庭院尽头有一个瞭望台。如果游客想尽早感受到春天的话,就去南怡岛昌景苑看看吧,那里可以听到江水奔流的声音。随着雨水节气一到,冰冻的大东江便开始溶解,而远在南边的北汉江才刚刚开始解冻。

南怡岛上充满了为踏春而疾走的人们。在南怡共和国气象台附近,长满了山茱萸。这些小生命仿佛已经提前感知到了春天的气息,娇嫩的花骨朵儿微微张开了花瓣。美丽的山茱萸将在3月初惊蛰展露其娇艳的面容。

春来到了,在似有若无之间,自然神一般地手拂过万千花草,让花朵争相竞放。仔细一瞧,今天的江水似乎并非如昨日,北汉江的水又开始了无止息的奔腾。(实习生 曹星然)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