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七成民众支持将涉性侵作者的作品从教材中删除

2018年02月27日11:03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随着“#MeToo”反性骚扰运动在韩国愈演愈烈,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以上的韩国民众要求将涉嫌性侵的文艺界人士的作品从教材中删除。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月23日对505名韩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1.1%的民众认为,不能学习有性侵嫌疑作者的作品,必须将其作品从教材中删除。不过,也有22.5%的民众认为,应该将艺术家的行为和作品的艺术性分开来看,教材仍可保持不变。另有6.4%的民众表示“不清楚”。

从受访民众的性别来看,有74%的女性受访者坚持删除涉事作者的作品,而男性略低,为68.2%。从年龄段来看,要求删除作品的受访者多为40岁至50岁,比例高达77.9%。(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魏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