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知事:平昌冬奥会将成为世界公民共享的和平盛会

2018年02月08日10: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2018平昌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本届冬奥会与江原道等相关事宜。采访中,我们得知崔文洵知事也正在积极与中国方面开展合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提供大力支持。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2011年申办成功的平昌冬奥会终于要正式拉开帷幕了。据我所知,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请您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2018平昌冬奥会以及比赛场馆的情况吧!

崔文洵知事: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本届冬奥会无论是参赛国数量、金牌数,还是参赛选手人数都超过了以往历届冬季奥运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朝鲜也派了代表团参加本次奥运会,平昌冬奥会将成为一场和平盛会。大家可以通过本届奥运会提前感受北京冬奥会的氛围,所以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前来共享这一体育盛事。

记者:不仅韩国,中国也对本届奥运会非常关注。请您向中国的网友介绍一下平昌冬奥会的亮点吧!

崔文洵知事:可以说本届冬奥会是提前感受北京冬奥会气氛的盛会。以短道速滑为代表的中国冬奥项目运动员将会在此争夺奖牌。为迎接下一届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将上演张艺谋导演执导的“北京8分钟”形象展示表演 ,希望更多的中国观众能来现场观看。在之后的残奥会上,中国也有很多选手将参赛,希望大家也能够为残奥会积极加油助威。

记者:本届冬奥会上,朝韩共同入场以及女子冰球联队等和平盛会的目标都得以实现。知事您也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请问您如何看待这届和平奥运的呢?

崔文洵知事:国际奥组委、国际社会、中国等各方都付出了不少努力,所以我们才有幸让朝鲜加入本届奥运会。在和平与安全的局势下、全世界人的祝福中,朝韩以联队的身份共同竞技,让本届奥运会真正成为全世界人共同庆贺的盛事。我认为中国政府也功不可没。借此机会,向中国致以衷心的感谢。

记者: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地江原道有很多值得中国游客观赏游玩的景点。很多景点通过襄阳机场和KTX就可以方便到达。请您给大家推荐一下观赏完奥运赛事后值得一去的景点吧!

崔文洵知事:中国游客十分喜欢江原道。首先,最受欢迎的是大海。他们喜欢大海和海滩的风光。其次,江原道82%的面积都是由山地组成,因此这里森林密布、空气清新,十分受游客的喜欢。而进入到江原道腹地的话,有很多沿江傍水的景点,其中就包括非常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南怡岛。此外,江原道也是众多电视剧的拍摄地。所以我想将太阳的后裔、冬季恋歌等著名电视剧的拍摄地介绍给各位。

记者:继平昌冬奥会之后,下届冬奥会将在北京举办。请问您会积极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吗?

崔文洵知事:目前,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有关人员也来到了江原道。他们正在考察和体验冬奥会的实际举办过程为下届冬奥会做准备。我们江原道政府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也在进行同样的工作,所以我们将尽全力协助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通过更加先进的方式举办,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持。

记者:最后请您向人民网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崔文洵知事:各位中国网友,闭幕式将上演宣传北京冬奥会的演出,希望大家能来和我们一起观看,也希望大家能够前来观看残奥会的各项精彩赛事。再见!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