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接连被调查!李明博侄子被检方传讯 牵涉秘密资金案

2018年01月24日15: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家人接连被调查!李明博侄子今被韩检方传讯 牵涉秘密资金案

继李明博亲信被拘捕后,韩国检方将“枪口”转向其家人。24日上午,韩国检方传唤李明博侄子李东炯(音),就DAS公司非法资金案件展开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涉嫌私设“小金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副社长李东炯(音)24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韩国检方传唤调查。李东炯是李明博兄长、现任DAS会长李相恩之子。

报道称,李东炯接受调查前被问及“谁是DAS实际持有人”时回答,父亲(李相恩)持有股份,自然是实控人。对于证据显示李相恩只是“傀儡”社长,DAS实际持有人或是李明博,李东炯全部否认。

韩国检方称在对DAS公司1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秘密资金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资金非法流入IM公司,李东炯持有该公司49%的股份,因此对李东炯进行调查。

据韩媒此前报道,韩国检方22日以涉嫌非法收受国情院资金为名,对前总统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的办公室进行突击搜查,收押其各种文件、电脑硬盘等物品。17日凌晨,李明博时期青瓦台总务企划官金伯骏被韩国法院批准逮捕。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