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制定“文艺界黑名单” 两名韩国前高官二审获刑(图)

2018年01月23日15: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左)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右)二审分别被判4年和2年有期徒刑。
韩国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左)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右)二审分别被判4年和2年有期徒刑。

  人民网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二审分别获刑4年和2年。此外,韩法院认定朴槿惠也与“黑名单”案有关联。

  韩法院认为,前总统朴槿惠与金淇春等合谋参与制定“文艺界黑名单”,对此负有责任。

  据韩媒此前报道,在朴槿惠就任总统期间,韩国政府部门编制了一份包括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在内的名单。该名单将批评政府或支持在野政治人物的文化艺术界人士排除在韩国政府资助范围之外。

  随着“亲信干政”系列案件调查深入和逐渐曝光,“黑名单”事件被外界所知,引发舆论哗然。

  此外,去年7月,“文艺界黑名单”一案一审宣判,因滥用职权等嫌疑被拘留起诉的金淇春被判有期徒刑3年。赵允旋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同年12月,“文艺界黑名单”案二审终审在首尔高等法院进行,检方建议法院对涉嫌参与制定 “文艺界黑名单”的金淇春判处7年监禁,对赵允旋判处6年监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