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李明博“管家”被捕 涉嫌收受非法资金

2018年01月17日11: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金白俊
资料图:金白俊

人民网讯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亲信”金白俊(音译)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数亿韩元非法资金,于17日凌晨被捕。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犯罪嫌疑人的罪行,且嫌疑人有毁灭证据或潜逃风险,因此决定签发逮捕令。

金白俊在李明博执政时期担任青瓦台总务企划官,负责管理李明博的财产和家庭事务,因此被称为李明博的“管家”。

韩国检方怀疑,金白俊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青瓦台总务企划官期间,从国家情报院两名时任院长手中收受4亿韩元(约合244万元人民币)非法资金。

检方说,金白俊在接受问询时坚称清白,拒绝承认一切指控。但韩媒报道称,前国家情报院院长金成镐(音译)和元世勋已向检方陈述,曾听取向金白俊提供资金的报告。

据悉,检方最长可逮捕金白俊20天,将重点调查是否有更高层人物牵涉其中,且不排除直接调查前总统李明博的可能性。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