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油炸方便面受青睐 韩国市场规模去年同比增30%

2018年01月15日16:3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原标题:非油炸方便面受青睐 去年市场规模同比增30%

韩国方便面市场规模一直在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1.2)徘徊,但近来非油炸方便面市场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扩大。

据韩国食品业界方面12日消息,2015年韩国国内非油炸袋装方便面市场规模为62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之后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截至去年11月,非油炸袋装方便面市场规模达到8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同比激增32%。若加上销售高峰期12月的销售量,去年非油炸袋装方便面的市场总规模或超过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

韩国大型食品公司相继推出非油炸方便面,广受消费者好评。圃美多2011年首推非油炸方便面,随后于2016年推出的“牛肉汤刀削面”上市仅6个月,销量就达到2000万袋。农心推出了将筋道的刀削面和辛辣的汤巧妙组合在一起的“辣爽酱刀削面”,三养食品推出了“葱香牛肉汤面”。

另一方面,日本方便面市场规模约为6万亿韩元,2011年非油炸方便面市场份额仅占5%,如今已增至25%。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市民对健康的重视,非油炸食品备受青睐。目前韩国国内方便面市场规模与日本2011年的市场规模相同。非油炸方便面所占总体市场份额仍较低,但最近三年里,非油炸方便面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发展前景光明。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