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 称韩日“慰安妇”协议违背事实和正义

2018年01月04日16: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文在寅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 称韩日慰安妇协议违背事实和正义

据韩联社1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邀请“慰安妇”受害者在青瓦台共进午餐时表示,韩日政府2015年签订“慰安妇”问题协议时未能听取受害者的意见,协议本身与事实和正义不符。文在寅还称,作为总统自己应向受害者们道歉。

据报道,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当天在书面简报中传递了上述消息。文在寅在午餐会上表示,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是当时的韩国政府在不顾当事人意见的情况下单方面签署的协议,其内容和程序均存在问题,有违事实和正义。

报道称,这是文在寅首次向“慰安妇”受害者公开道歉。文在寅说,“日本殖民时期是国家没有守护好国民,才导致‘慰安妇’受害者们承受苦痛。国家解放后的韩国政府本应全力帮助受害者,但也没有做到”。他说,作为总统自己无法否认韩日两国政府已经签订的协议,但也不能接受仅靠这项协议去解决“慰安妇”问题。

据报道,文在寅邀请8名“慰安妇”受害者共进午餐,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共同代表、“正义记忆财团”理事长等民间团体代表,以及韩国女性家庭部长等人列席。(记者 李婷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