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24:韩国商品的跨境购买区域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

2017年12月21日15: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cafe24:韩国商品的跨境购买区域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

  人民网首尔12月21日电 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cafe24对利用该平台进行海外物流服务的韩国跨境电商网站的配送数据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今年购买韩国商品的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数量达到75个,两年间增长了44%。

  2015年是cafe24推出海外物流服务的第一年,当时通过此服务购买韩国商品的海外消费者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为52个。之后随着全球范围内韩流商品的风靡,通过跨境电商购买韩国商品的消费者地区不断扩大,2016年达到67个,2017年增加到75个,每年平均有约20%的增长。

  在目前通过跨境电商购买韩国商品的国家和地区中,欧洲占35个(46.6%)高居榜首,亚洲17个(22.6%)、中东9个(12%)、南美4个(5.3%)、北美2个(2.6%)、大洋洲2个(2.6%)、非洲2个(2.6%)。其中还包括美属关岛与波多黎各、英属百慕大群岛、荷兰属阿鲁巴这样特殊地区居住的消费者。

  过去三年,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中,购买跨境韩流商品最多的是日本,中国大陆、美国、中国台湾、澳洲、加拿大、中国香港、英国、新加坡、新西兰占据了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地理与文化接近的亚洲地区,北美、大洋洲、欧洲也都有国家进入前十的行列。

  未来通过韩国跨境电商网站购买韩流商品的消费者地域范围还会继续扩大。cafe24每年会根据访问数据来分析潜在消费者所在的国家和地区,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135个和169个,2017年达到190个,年平均成长率为19%。

  有分析称,韩国商品的跨境购买区域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的重要原因便是韩流。随着韩流在全球影响力的提升,韩国的时尚、美妆等商品在海外的认知度也有所提升。而随着跨境电商大潮的来临,海外销售渠道、物流等相关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韩国的电商业者纷纷选择走向海外市场,拓展销路,通过跨境电商直面全球消费者。

  cafe24社长李在硕表示,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购买韩国商品的消费群体,正快速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大。cafe24的目标是,让电商业者更轻松地实现海外销售,让全世界的消费者能够更方便的购买跨境商品,并将为此不懈努力,构建完成度更高的跨境电商市场环境。(实习生 袁晓雪)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