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北京冬奥交流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7年12月08日10:03  来源:人民网
 

图为韩国女子组合演唱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陈思危 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7日电 (陈思危、谢昊)12月7日,由韩国江原道政府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人民网韩国公司承办的2018平昌·2022北京冬奥会交流合作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及来自中韩两国各界的26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作为特约嘉宾主持了本次推介会。

图为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作为特约嘉宾主持本次推介会。陈思危 摄

  为祝愿2018年平昌冬奥会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率代表团访问河北省,共享冬奥筹办经验,推进两省、道在冬奥领域的合作。会上,崔文洵道知事介绍了2018平昌冬奥会的相关筹备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河北省继续加强有关交流合作。

图为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在推介会上致辞。陈思危 摄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目前已经编制形成了张家口赛区规划体系,对76个场馆及基础设施相关建设项目制定了分年度开工计划。

  王晓东还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合作伙伴。江原道明年将举办平昌冬奥会。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两省、道人文交流,携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相互支持办好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明年将派大型代表团赴江原道现场观摩学习举办冬奥会的经验,为2022年冬奥会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介绍平昌冬奥会的筹备情况。谢昊 摄

  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身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老虎”玩偶服亮相会场,在会上介绍了平昌冬奥会的筹备情况。他讲道,江原道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东部,四季分明,是韩国人最喜爱的旅游胜地,并因成功申办2018年冬奥会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广为人知。江原道丰富别致的景观吸引了很多电视剧来此取景,比如《冬季恋歌》《太阳的后裔》就是在江原道取景拍摄的。

  “12月22日,为了迎接冬奥会的开幕,韩国将开通ktx高铁,从仁川机场仅需1小时10分钟可直达奥运场馆,1小时40分钟可到达东海岸。以奥运会为契机,江原道构建了与首都圈之间1小时直达的交通网。”崔文洵说,举办冬季奥运会是一个契机,将促使铁路、公路、港湾等基础设施得到充分改善,也将为江原道走向国际化旅游地奠定基础。他表示,希望借助冬奥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江原道观赛和旅游,并且希望加强江原道和河北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预祝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举办成功。

图为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赠送纪念品给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并合影留念。陈思危 摄

  据悉,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018年2月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2018年3月9日至2018年3月18日举行。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