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居上! 三星有望超英特尔成第一芯片厂商

2017年11月24日13: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后来居上! 三星超英特尔成第一芯片厂商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由于2017年只剩一个多月了,三星电子今年极有可能凭借15%的市场份额以及656亿美元的芯片营收,超越英特尔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半导体生产商。值得关注的是,三星半导体在2016年的营收为443亿美元,可见今年的进步真的很大。

后来居上! 三星超英特尔成第一芯片厂商

  而英特尔预计会以610亿美元的微弱差距位列第二名,尽管英特尔在此前预计今年的营收会增长40亿美元以上,但屈居第二还是24年来的首次。据悉,1993年时,三星电子在半导体行业中还只能排到第七位,然而在13年后的2006年,三星半导体便凭借迅猛的发展态势,一跃成为行业第二名,当时三星占据了半导体行业7.3%的份额。

  据悉,2017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总销售额将达到4385亿美元,相较2016年增长约20%,这下知道为什么今年很多手机都卖得比以前贵了吧?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