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就会被炒鱿鱼 八成韩国上班族担心失业 

2017年11月20日14:2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不知何时就会被炒鱿鱼 八成韩国职场人士担心失业

韩国八成正式职员担心“被炒鱿鱼”,10年前这一数据仅有五成,失业风险正在向整个韩国社会蔓延。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以771名职场男女为对象,对“2017年职场人士就业安全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工作不稳定,有失业危险。相反,只有14.8%的受访者没有对当前工作感到不安。

在接受调查的临时工中,92.1%认为工作不稳定,正式职员中,也有82.3%担心被炒鱿鱼。2007年,JOB KOREA曾对1184名职场人士进行过相同调查。当时,仅有51.3%的正式职员表示担心失业。10年间,足足增长了31个百分点。有意见指出,企业结构调整和提前退休制度使职场人士人人自危。

从年龄来看,20多岁的职场人士中,89.5%表示有失业风险,比重最高。其次为40至49岁(88.1%)、50岁以上(87.7%)及30至39岁(81.7%)。分析称,近来韩国青年就业难问题凸显,20多岁职场人士中,临时工越来越多,就业失业的担忧也尤其强烈。

关于担忧产生的原因,30.6%的人称是公司经营业绩恶化,占比最高。其次为就业形式(临时工等,21.9%)、对未来感到茫然不安(15.8%)、公司结构调整压力(8.8%)等。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