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记忆遗产中心将落户韩国清州市

2017年11月08日08:1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7日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国家记录院7日透露,当地时间6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39届全体大会上,与会国家和地区代表决议在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设立国际记忆遗产中心(ICDH)。

  国际记忆遗产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推进世界记忆遗产项目落实,并加强人类记忆遗产安全保存方面的国际力量而设立的。其主要职能包括:记忆遗产的保存政策研发;研发以发展中国家为中心,有针对性的教育课程项目;宣传世界记忆遗产项目及成果;世界记忆遗产申报后续管理等后援工作。

  韩国国家记录院于2016年成功举办了国际档案大会,之后一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委员会紧密合作,积极推进国际记忆遗产中心落户韩国。(记者 李婷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