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正党9名议员集体退党重回自由韩国党

2017年11月07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在野阵营正党9名议员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党并重回自由韩国党。

  这9名议员包括金武星、姜吉夫、朱豪英、金荣宇、金容兌、李钟九、黃永哲、郑亮硕、洪哲镐。他们发表声明称,为了韩国的光明未来,保守势力必须化解矛盾,团结一致。

  这是继今年5月13名正党籍议员重回自由韩国党后,再次出现正党籍议员集体退党的情况。由此,今年1月24日由33名议员成立的正党仅剩11人,导致正党国会交涉团体(20席以上)地位不保。

  国会也将随之从朝野四党体系重组为共同民主党(121席)、自由韩国党(107席)、国民之党(40席)等三党体系。这9名议员恢复自由韩国党籍后,自由韩国党议席将从目前的107个增至116个,成为威胁民主党的第一大在野党。

  分析指出,正党籍议员集体退党不仅对国会政党格局带来变化,还释放出在明年6月13日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之际在野阵营有可能重组的信号。

  此外,正党剩下的议员能否于11月13日如期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也仍是未知数。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