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性肥胖率首超40% 健康亮红灯(图)

2017年11月07日14: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6日发布的“2016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报告显示,韩国成年男性中,患有肥胖、高胆固醇血症、慢性疾病和吸烟人数持续增加,健康亮起红灯。同时,韩国成年男性肥胖率首次超过40%。

 

图片来源:韩联社

本次调查针对4416户的1万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19岁以上的成年人中,男性与女性的肥胖率分别为42.3%和26.4%。值得注意的是,男性肥胖率去年首次超过40%。

从年龄段来看,40至49岁以上的男性肥胖率最高,达到49.0%;30至39岁、50至59岁、60至69岁、70岁以上人群的肥胖率分别为45.4%、39.7%、39.7%、30.3%。

此外,韩国成年人的慢性疾病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30岁以上成年人高血压发病率为29.1%,是十年来最高值。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发病率分别增长了2个百分点及1.3个百分点,达到19.9%、11.3%。

疾病管理本部分析称,人口高龄化速度加快、运动不足、脂肪和饮料摄入量增加等饮食及生活习惯变化导致慢性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

 

韩国吸烟者只能在限定区域吸烟。夏雪摄

韩国19岁以上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3.9%。2015年韩国烟价上调后,吸烟率一度呈下降趋势,去年开始反弹。

受危害性争议影响,电子香烟使用率大幅下降,从2015年的4.2%降至2016年的2.3%。

保健福祉部对此表示,扩大禁烟区、限制香烟广告及促销活动等措施将有效降低吸烟率。

 

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韩国成年人的饮酒率也呈上升趋势。最近一年每月饮酒一次以上的比率为61.9%(男性75.3%、女性48.9%),是2005年开展此项调查以来最高值。此外,受社会活动增多影响,女性的饮酒率持续增加。

韩国保健福祉部健康政策科科长李相镇(音)表示,需要付诸努力改善健康状况、预防慢性疾病,社区医院等医疗机构须扩充预防及管理慢性疾病系统,国家层面则须年内出台肥胖管理对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