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再添“黑料” 检方或启动调查

2017年10月31日09:03  来源:央视网
 

随着韩国司法机构对前总统朴槿惠案的调查扩大,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可疑案件也再度进入公众视野。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30日传唤了当地一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以调查李明博在担任总统期间,是否曾经滥用职权。

该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称,他和李明博的哥哥都曾向韩裔美国人、BBK投资咨询公司负责人金景俊投资。金景俊被控入狱后,追回的资金理应先赔付给自己的公司,但由于李明博插手此事,最终这笔资金被李明博哥哥持股的另一家公司收入囊中。

金景俊是李明博的前商业伙伴,也是10余年前震惊韩国的大案“BBK股价操纵案”的主犯。2001年金景俊携巨款潜逃美国,2007年被引渡回韩国后遭到起诉并被判入狱。当时,李明博被指是BBK投资咨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检方在调查后认定,李明博与此案无关。韩国媒体分析称, 由于新案件与“BBK股价操纵案”存在关联,检方很可能会重启调查。

此外,韩国检察部门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检方最新调查发现,李明博执政时期曾下令国家情报院组织针对政治对手的秘密“抹黑”行动,而相关费用得到了三星集团和SK集团赞助。调查小组估算,李明博执政期间,上述两家企业共为“抹黑”行动提供了约20亿韩元(约合1176万元人民币)资金。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