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调查:人工智能发展喜忧参半 近六成受访者担忧工作被取代

2017年10月27日09: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调查:人工智能发展喜忧参半 近六成担忧工作被取代

  据韩国edaily网站10月26日报道,韩国调查机构尼尔森(Nielsen Korea)26日公布了关于“韩国人对人工智能发展的看法”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近六成韩国人担忧人工智能会取代工作岗位。

  据报道,调查结果显示,55.9%的受访者对人工智能技术持积极肯定态度,其中以50岁和60岁以上男性居多,而21.4%的30岁以上青年受访者持消极态度。

  据调查,24.3%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有望在保健、疾病诊断及处方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对于人工智能有希望普及的其它领域,如家务、安保、自动驾驶和居住环境管理,受访者的支持率分别为22.9%,17.7%,10%和9.8%。

  调查显示,64.2%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将取代并威胁到人工工作岗位。其中,52.2%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会取代销售、服务类职位,51.8%认为是生产类职位,另外分别有31.9%和22.7%的人认为建设作业类和农林渔类职位将被取代。

  此外,对于人工智能难以取代的职业类别,48%的受访者选择了专业型、自由型职业,如律师、医生、大学教师和艺术工作者。27.1%选择了经营管理类职位,如企业部长级以上职位等;另有25.1%和17.8%的受访者认为,公共服务类和事务技术类职位将不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尼尔森分析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对人工智能发展“喜忧参半”,同时也表示,应致力于促进人工智能发展朝有助于社会发展的方向发展。(实习编译:雒圆 审稿:李婷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