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提名前国会议员洪钟学为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

2017年10月24日11: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24日报道,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前国会议员洪钟学为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人选。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前国会议员洪钟学获提名为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候选人。

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的上一位提名人——韩国浦项大学教授朴成镇日前主动请辞。时隔38日,这一职位候选人再次获提名。

报道称,洪钟学是前国会议员,曾先后担任民主统合党政策委首席副议长、民主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因此被称为“政策通”。洪钟学在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中担任文在寅中央选举对策本部政策副本部长。

此外,韩国国会于7月20日表决通过《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其中包括将中小企业厅升级为中小风险企业部。

中小风险企业部是文在寅政府创造就业岗位的核心部门,综合管理中小风险企业及小工商业者相关的政策。业务范围在原有的基础上,另接管了产业部、未来创造科学部、金融委员会中与中小企业有关的业务。依据韩国政府7月19日公布的“国政运营5年规划”,中小风险企业部将集中解决招工难、青年失业等问题,还将制定青年就业奖励金制度。(实习生 申芝瑛)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