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律师团集体请辞 法院启动国家指定律师程序

2017年10月20日13: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JTBC电视台20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8日向首尔拘留所递交缺席庭审亲笔事由书,称因健康问题很难出席庭审,这也是其第四次缺席庭审。

昨日(19日)进行的庭审上,法院只审理了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延后审理朴槿惠相关案件。

律师团16日集体请辞后,朴槿惠至今都没有聘请新律师。另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刑期超过3年或无期徒刑,乃至死刑的案件,法院必须要在被告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审理案件。

裁判部表示,不能再推迟庭审,因此将立即启动国家指定律师程序。在指定律师充分了解案情后,裁判部将确定具体的庭审日期。即使朴槿惠拒绝会见指定律师,裁判部也有权照常进行庭审。(实习生 申芝瑛)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