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团集体请辞后 朴槿惠缺席今日庭审

2017年10月19日10: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继律师团集体请辞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9日缺席庭审。

  《中央日报》援引《国民日报》19日的报道称, 朴槿惠18日向首尔拘留所提交了缺席庭审事由书,申请不出席19日的庭审。

  朴槿惠在亲笔事由书中陈述的缺席理由为,因健康问题很难出席庭审。拘留所当天下午将事由书递交至法院。

  朴槿惠16日在庭审上首次发声,否认全部犯罪事实,希望利用法律对其进行的政治报复到此为止,并称自己将负起全部责任,希望不要连累政府和企业等无辜人员。并表示“对裁判部的信任已毫无意义”。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将出席19日进行的庭审。

  16日上午,代理正在审理当中的朴槿惠涉嫌受贿案的律师团集体向法院请辞,抗议法院13日签发的针对朴槿惠的逮捕令。裁判部计划,如果截至本月19日朴槿惠没有聘请新律师,将启动国家指定律师程序。

  朴槿惠的拘押期限原定于10月16日到期。检方于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将拘留证期限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13日,韩国法院决定将朴槿惠的关押时间延长六个月,至明年4月。(实习生 申芝瑛)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申芝瑛)、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