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增长率连续2个季度停滞不前 3%经济增长目标“遥遥无期”

2017年10月10日08:4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指标首次同时负增长!韩国3%经济增长目标“遥遥无期”

  继2016年9月以来,韩国在消费、设备投资等经济需求方面相关指标首次同时呈现负增长。韩国《亚洲经济》10月9日报道称,韩国经济增势放缓,继第2季度之后,预计第3季度经济增长率也无法突破1%。该媒体进一步称,高达14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12万亿元)的家庭负债解决方案有待出台,再加上即使韩国方面发布高强度房地产政策也无法令江南区房地产价格增势降温等因素,韩国今年3%的经济增长目标难以实现。

  据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韩国银行(央行)与民间研究机构等9日发布的消息表明,韩国今年第3季度经济增长率与上季度相比,或与第2季度的0.6%持平,仍无法突破1%。今年年初,受建设投资、设备投资以及出口形势转好影响,韩国第1季度经济增长率时隔6个季度首次达到1%以上,然而第2季度生产与消费一并下滑,增长率跌至0.6%。

  另据报道,韩国统计厅9月29日发表的8月产业活动动向显示,韩国整体产业生产增加率环比停留在0%左右,反映消费情况的零售增加率从7月的0.1%下降至8月的-1.0%。此外,韩国7月与8月的设备投资连续两个月负增长,分别为-5.1%和-0.3%。这是继2016年9月以来,韩国在消费、设备投资等经济需求方面相关指标首次同时呈现负增长。

  不仅如此,韩国消费者心理也不容乐观。据韩国央行数据,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7.7,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滑。虽然目前消费者信心指数仍高于100,但该指数难以止跌回升。

  据韩媒报道,韩国央行方面表示,韩国第3、4季度经济增势连续保持0.77%才有望实现3%的经济增长预期,在第3季度低于0.7%的情况下,若第4季度无法强力反弹,韩国政府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则无法达成。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