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院前院长元世勋被传唤 被控操纵网络舆论

2017年09月27日09:40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9月26日报道,涉嫌在李明博政府时期指挥韩国国家情报院各种非法行为的前院长元世勋26日被检方传唤。元世勋当天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他涉嫌将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00万元)左右的预算非法用于操纵网络舆论。

  负责调查元世勋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计划通过调查元世勋,重点查明民间跟帖部队的运营情况以及是否向时任总统李明博报告相关内容等问题。

  另外,受国情院打压的小说家黄晰暎和艺人金美和25日向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下设的“文艺界黑名单”真相调查团提交调查申请。被列入黑名单的演员金奎里25日在参与检方调查时讲述了其受害情况。金奎里还同演员文盛瑾一道向检方指控前总统李明博和朴槿惠等8名有关人士。(记者 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