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审如何辩护?李在镕律师团找到“论点” 

2017年08月28日14:17  来源:新华社
 

韩国媒体27日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一审被判5年监禁后,他的律师团连日来绞尽脑汁,讨论二审如何辩护。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5日宣判,李在镕行贿、非法转移资产等5项罪名成立,判处其5年监禁。虽然这已经是最轻量刑,但李在镕的律师团仍表示“不可接受”,扬言将提起上诉。

韩国法律界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李在镕的律师团打算就其行贿并“暗示时任总统朴槿惠提供方便”这一点作为二审的主要“论点”。按律师团的说法,对于什么是“暗示对方提供方便”,法律上没有明确定义,将基于这一点帮助李在镕减轻刑罚。律师团有望于本周提出上述要求。

不过,检方过去这个周末也没闲着。鉴于法庭判定的行贿金额远远低于检方先前提出的433亿韩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检方正在积极准备,要在二审再度“发力”。如果行贿金额被认定大幅增加,李在镕可能面临10年监禁。(张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