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消夏游,这些青瓦台周边景点等你来探访

2017年08月17日11:20  来源:新华网
 

  导读:韩国首尔旅游资源丰富,是各国游客赴韩游玩的必游目的地之一。而首尔青瓦台及其周边地区则因景点密集、特色鲜明深受游客青睐。无论是景区“新贵”青瓦台前街,还是诞生年代久远的西村,亦或是休闲胜地汉江公园,在青瓦台周边游玩,总能感受到古老的历史记忆与鲜活的现代影像相互交融,严肃的政治氛围与闲适的生活气息相得益彰。

  青瓦台前街:时隔半世纪再度向游人开放

青瓦台前街一隅(照片由首尔市政府提供)

  青瓦台前街是一条位于青瓦台路春秋馆和喷泉广场之间的东西向道路。该街道东西两侧连接韩国古建筑村落北村和西村,南北紧邻韩国过去和当今的政治中心所在地景福宫及青瓦台。

  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自1968年起,除特定时间外,青瓦台前街一直处于交通管制状态。但2017年6月开始,韩国政府为打造自身亲民且开放的形象,对前街实行24小时开放。时隔半世纪后再次对外开放的前街,大大缩短了周围景点之间的路程,为当地民众和游客提供了方便。

  从这里的喷泉广场出发,途径青瓦台和春秋馆,再到三清洞,路上的风景让人流连,再加上道路两旁茂盛的树木和遍地的绿荫,使得青瓦台前街逐渐成为周边居民和游客们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漫步西村,倾听韩国历史的声音

西村的改建韩屋建筑群(照片由首尔市政府提供)

  从青瓦台喷泉广场处沿石墙路南行不远便可到达西村。这里因位于韩国昔日的王宫——景福宫西侧而得名。因西村曾是李氏朝鲜时期世宗大王生长的地方,因此又被称作“世宗村”。

  西村的韩国传统建筑——韩屋与北村各有千秋:在李氏朝鲜时期,北村多是些达官贵人居住,而西村则是译官、医生等中间阶层人士居住的地方;北村的韩屋多保持传统样貌,西村的韩屋则大多是经过改建而来。在这里,黛青色的韩屋瓦片和时尚简洁的现代建筑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

  西村的很多街道看起来都很有年代感。在这里,并不宽敞的道路上房屋挤挤挨挨,却又让人感觉莫名的温馨。传统市场、工艺坊、名人故居、面包房……漫步在西村,似乎每一个不经意的转弯都能带给游客发现的喜悦。

  汉江公园:夏日避暑好去处

汉江沿岸的一处游船租赁点(照片由首尔市政府提供)

  除了青瓦台周边的景点外,首尔地区的汉江也是炎炎夏日里的避暑好去处。汉江贯穿首尔腹地,是韩国的母亲河。每当迎来夏天的同时,汉江也一同迎来了属于它的狂欢,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2013年开始,首尔市每年都会在汉江沿岸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汉江夏季庆典”活动,今年的汉江庆典已于7月21日拉开帷幕。期间,汝矣岛汉江市民公园、蚕室汉江公园等11个沿江公园准备了80多个娱乐项目,供市民及游客体验并畅享夏日清凉。

  在汝矣岛体验平昌冬奥会体育项目,在蚕室汉江公园享受日光浴和沙滩游戏,在纛岛眺望远山和繁星……看到这里,你是否已经按捺不住,想要亲自体验一下汉江的多彩魅力了呢?(李晓)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