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介绍

2017年08月14日09: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GFEZ)概况

  韩国政府为了面向海外招商引资,于2003年将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定为经济特区。该区位于韩国全罗南道丽水、顺天、光阳市、庆尚南道河东郡一带,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

  光阳湾圈的产业基础雄厚。光阳湾圈内设有丽水石油化学国家产业园、浦项光阳制铁等13个产业园,已有约740家化工、钢铁、金属加工领域的制造企业落户于此。

  这些企业的总生产规模达1100亿美元。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的钢铁、化学领域产业基础设施完备。丽水光阳港共有99个泊位,2016年集装箱吞吐量230万TEU,一般货物处理量2.8亿吨,是继釜山港之后的韩国第二大港口。 韩国与世界15个地区和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如果在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内投资,以来料加工形式可以享受韩国自由贸易平台的优势。

重点招商项目

世丰产业园区

  世丰产业园区位于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的新德地区,离光阳港集装箱码头只有10分钟的车程。2017年6月第一期竣工面积达49万平方米,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体竣工,总面积将达242万平方米。重点招商项目包括化工新材料、生物包装材料、浦项钢铁有关产业(铝、镁等超轻材质)、外国企业专用产业园组成。韩国产业部主导投资约1亿美金的韩国化工融合新材料研究中心正在园区内建设。入住企业可以随时利用该研究中心的设施及研究成果。另外,园区内还将建设33万平方米的外国企业专用产业园。预计从2017年9月开始,国外企业可以以50年的租赁形式享受优惠租赁价格(1.5元人民币/㎡/月)。另外,永久性工业用地的价格在每平方米1500元人民币左右。 

光阳港物流园区(保税区) 

  光阳港物流园区对于物流企业、加工企业、制造业提供优惠税收和租赁方面的政策。物流企业可以享受50年的优惠租赁价格(大约0.75元人民币/㎡/月)。如果投资总额在美元500万以上,可享受3年间的50%租赁费减免,投资总额在1千万美金以上可享受5年间的50%减免。

  中国黑龙江的婴幼儿奶粉公司已在该区内落户,安徽合肥的食品加工公司正在办理入驻手续。

  丽水华阳地区、鲸岛地区等旅游地产以及栗村第一产业园、黄金产业园、河东郡大松产业园等地区正在进行火热招商中,光阳湾圈还被国内外企业家评为最适合投资的地区。

联系方式

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中国处
网站:www.gfez.go.kr
电话:0082-61-760-5620
手机:0082-10-4247-8593
邮件:ksyang6968@korea.kr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