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晒青瓦台宠物近况 称一猫两犬相处融洽

2017年08月08日11:0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晒出新领养的弃犬Torry的近况。文在寅曾在竞选时承诺领养流浪犬Torry,7月26日,4岁的Torry入住青瓦台,成为总统府“宠物家族”中的第三名成员。在此之前,文在寅已经有一只宠物狗Maru和一只宠物猫晶晶。

  6日,文在寅通过社交媒体晒出三只宠物近况。他说“Torry十分温顺可爱,那些因‘黑狗偏见’而不养黑狗的做法让人难以置信。它左腿即使不方便也会在院子草地上跑,如果轻轻抚摸的话还会露出肚皮躺在地上打滚。Torry要和晶晶和睦相处才行,但晶晶好像不喜欢小狗,希望它能在室外和Maru亲近起来”。

  晶晶是文在寅女儿的宠物猫,今年5月同文在寅入住青瓦台。“晶晶外出时十分活泼开心,门厅的门经常关着,晶晶就通过窗户进进出出,渐渐成了习惯,总是磨着让人给它打开窗户”,“我看电视的时候晶晶就会趴到我的膝盖上,蹭一蹭脸然后睡觉,步入13岁高龄的晶晶好像更加留恋主人的体温了呢。”文在寅说道。

  日前,韩国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皙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上传了Torry的生活照。青瓦台方面表示,文在寅领养Torry,意在唤起韩国社会各界对遗弃动物问题的关注,动物保护团体对此十分赞同。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