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防止电话诈骗

2017年08月04日10: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4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网站8月3日消息,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中国驻韩国使馆举报,称诈骗分子以使馆工作人员名义进行电话诈骗。一名自称中国驻韩国使馆工作人员的诈骗分子向中国公民金某打电话,称金某的信用卡涉及贩卖国际信用卡案件,金某须向中国国内办案部门说明相关情况,并告知所谓办案部门指定电话。另有李某接同样自称中国驻韩国使馆工作人员的诈骗分子电话,称李某护照过期,请其提供护照号码等具体信息。上述案件中,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将呼出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驻韩国使馆总机号码,有一定欺骗性。

  中国驻韩国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提高警惕,防止受到电话诈骗。旅居海外中国公民如在中国涉案,相关法律文书会由中国驻外外交机构通过正规渠道传递,不会通过电话通报,更不会电话要求提供身份证件号码、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如您接到类似诈骗电话,请及时向韩国警察厅报案,避免遭受损失。您也可致电韩国金融监督院、网络振兴院进行投诉或咨询。

  韩国警察厅:112;

  韩国金融监督院:1332;

  韩国网络振兴院:118;

  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保值班电话:02-755-057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本文来源:http://www.chinaemb.or.kr/chn/sgxx/t1482310.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