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青瓦台前冒雨抗议追加部署“萨德”

2017年08月01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首尔7月31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反“萨德”市民团体31日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附近冒雨举行集会,抗议韩国政府日前作出追加部署“萨德”发射车的决定。

  当日,韩国星州郡、金泉市等地居民及反“萨德”市民团体原计划于11时在青瓦台喷泉广场前举行集会,但遭到警方制止,在抗议过程中,部分民众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7月31日,韩国反“萨德”市民团体冒雨聚集在总统府青瓦台附近,举行反“萨德”集会,抗议韩国政府追加部署“萨德”发射车的决定。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随后,抗议民众在距离青瓦台不远的孝子洞治安中心附近举行集会。在当天持续约一小时的集会中,抗议民众戴有“反对‘萨德’”字样的头巾,高举“中断‘萨德’部署”“部署‘萨德’决定无效”等标语,要求韩国政府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反“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负责人当日还举行记者会,表示韩国政府在上周发表声明称要根据环境影响评估结果决定是否部署“萨德”后还不到一天,就仓促作出了追加部署剩余4架“萨德”发射车的决定,此举令当地民众非常失望。

  在结束了青瓦台附近的集会活动后,抗议民众于当日下午2时,在韩国国防部前继续进行抗议示威活动。据了解,前一天,已有数百名星州居民聚集在星州居民会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政府立即中断部署“萨德”行为。

7月31日,韩国反“萨德”市民团体冒雨聚集在总统府青瓦台附近,举行反“萨德”集会,抗议韩国政府追加部署“萨德”发射车的决定。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指示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韩国国防部28日曾表示,将对“萨德”系统在韩部署地开展全面环境影响评估,最终是否部署“萨德”将在环评之后根据相关结果再作决定。

  韩美今年4月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强行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部分装备。文在寅政府上台后,曾以需要履行环评等国内程序为由,暂停“萨德”剩余装备部署。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