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产业领军人物——南怡岛总经理全明俊

2017年07月19日13: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旅游产业领军人物——南怡岛总经理全明俊

  坐落在韩国江原道春川市的南怡岛,既是韩国代表旅游胜地,也是综合性文化观光休养地。仅去年一年南怡岛的访客量高达330万名,有127个国家的游客不远万里来探寻它的魅力。南怡岛奉行“环境至上”的经营理念,以举办过多达600余次的文化庆典活动而位列韩国旅游胜地之首。

  南怡岛的蓬勃发展与总经理全明俊是分不开的。全明俊作为韩国旅游产业领军人物,在7月13日被评选为“2017荣耀韩国经济的人物” 。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在他的经营下,南怡岛如何一步步成长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

  韩流旅行地始祖

  早在2001年,南怡岛便宣告作为“文化艺术自然生态的清净庭园”进行再创业,开始集中投资于环保与文化艺术的相关内容。于环保领域方面,与环境运动联盟及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等民间环保团体一同举行回收再利用运动、环境纠察队、环境舒适度开发工程等;于文化艺术领域方面,则持续赞助UNICEF、UNESCO等国际机关与底层作家群,以及举办美术展览乃至大型综合艺术节等多样的文化活动。

  2001年12月KBS电视剧《冬季恋歌》在此取景拍摄后,更是大大打响知名度,来自包括台湾、日本、中国、东南亚各地的亚洲观光客激增,这里摇身一变成为著名的韩流代表旅行地,备受瞩目。

  “南怡共和国”文化独立宣言

  2006年3月1日南怡岛发表了“独立宣言”,宣布“南怡共和国”的成立。南怡岛通过“独立宣言”对外表示,将开始使用“南怡共和国”这一特殊旅游景区身份,不仅将实行独立的外交和文化政策,还会举办各种大规模的国际性活动,打造人文文化与自然环境相映成趣的复合型文化旅游区。不负众望,2010年南怡岛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定为世界第14个、亚洲地区首个“儿童友好型公园”,成为了全世界儿童朋友们神往的童话胜地。

  变废为宝的南怡岛

  2001年的南怡岛还是个垃圾满地的小镇,而如今垃圾却成为了南怡岛最大的资源和优势。全明俊表示,现在的南怡岛“以垃圾为荣”,淋浴喷头被改造成了喷泉,用碎了的玻璃片重新做成了灯具,还用3000多个废弃的烧酒瓶堆砌设计为露水庭院的围墙。

  南怡岛将垃圾再利用和艺术创意相结合,再加上小镇独有的生态优势,目前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惠顾。南怡岛共和国的未来值得期待。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