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热完晚上热!韩国首尔等地出现“热带夜”现象

2017年07月13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人在戏水消暑。来源:韩联社。
韩国人在戏水消暑。来源:韩联社。

  据韩媒报道,7月11日晚间,韩国首尔地区最低气温高达25摄氏度,出现了今年第一个“热带夜”现象。

  根据韩国气象厅报告,11日晚间首尔最低气温为25摄氏度,江原道江陵市为27.6摄氏度,江原道东海市为26.1摄氏度,庆尚北道尚州市为25摄氏度,庆尚北道浦项市为26.4摄氏度,大邱广域市为25.9摄氏度等,全国各大城市和内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超过25摄氏度,出现了“热带夜”现象。其中,首尔地区今年首次出现热带夜的时间相较去年(7月21日)提前了10天。

  天气预报说,今后韩国各地将持续出现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3摄氏度的酷热天气,以东海岸和济州岛等地为主,将频繁出现“热带夜”现象。

  所谓“热带夜”现象是指下午6时到翌日上午9时之间最低气温超过25摄氏度的酷热现象。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