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建议法院对“文艺界黑名单”涉案者判重刑

2017年07月07日14: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左)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
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左)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

  人民网7月7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检方建议法院对因涉嫌指示制定和执行“文艺界黑名单”而被起诉的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和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判处重刑。

  报道称,检方在3日最后一次庭审中表示,金淇春和赵允旋二人的行径对国家和国民造成了巨大危害,并建议法院对二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6年。一直否认相关嫌疑的金淇春表示,自己从未指示制定和执行“文艺界黑名单”,在职期间也从未看过相关名单。赵允旋也表示,自己不知不觉沦为“文艺界黑名单案”的主犯,因此不能接受检方的指控。

  据悉,韩国法院将于本月27日对金淇春和赵允旋进行一审宣判。

  据韩媒报道,此前负责调查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认为,2014年4月“世越”号沉船事故后,不少文化界人士发表言论批评朴槿惠政府,因此总统府政务首席秘书室主导制定这份“文艺界黑名单”,并指示文体部禁止名单上人员参加政府赞助的活动或从相关活动中获益。名单初期只有数十到数百人,后不断扩大,涉及人员近1万名。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