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五成吸烟者看到烟盒警告图后决心戒烟

2017年06月30日15: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6月30日讯 据韩国《中部日报》29日报道,烟盒上的警告图对吸烟者戒烟和预防非吸烟者吸烟有显著作用。

  韩国健康促进开发院国家禁烟支援中心以1025名成年人和514名青少年为对象进行两次调查后发现,5成吸烟者在看到烟盒上的警告图后下定决心戒烟。 此外,81%的成年非吸烟者和77%的青少年在看到警告图后决定今后也不抽烟。

  调查显示,从警告图的效果来看,印有“因吸烟而诱发10种疾病”的警示图,比印有“吸烟会带给儿童和孕妇危害”图片的警示效果更明显。韩国健康促进开发院分析称,视觉效果越强烈,给人的警示作用也越强。

  另据韩国KBS报道,自2015年修改《国民健康促进法》后,从去年12月23日起,韩国市面销售香烟必须在烟盒上印刷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告图。根据规定,警告图须占烟盒大小的30%,警告语须占烟盒大小的20%。对此,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警告信息面积仍然较小,很多人认为警告信息应占烟盒大小的80%,这样才能有效引导人们戒烟。

  韩国保健福祉部计划根据上述调查结果制定烟盒警告信息改革案,并从12月起实施。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