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问题或迎转机 后续部署需等待环评结果

2017年06月07日16: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7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7日表示,“萨德”系统追加部署应等待环境影响评估结束后再做决定。已经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发射车以及雷达系统,并不会因为实施环评而撤出。

  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做出指示,要求依据法令对“萨德”用地进行适当的环境影响评估。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6日透露,国防部已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将在与青瓦台沟通后制定出新的环评方案,具体计划尚未确定。

  目前,韩国国防部针对“萨德”用地的小规模环评正在进行中,且计划于6月完成相关工作。但文在寅认定小规模环评不符合法令,并就“萨德”环评程序做出更高要求。据悉,韩国国防部甚至考虑回到原点,另行开展大规模战略环评。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文在寅这一指令将导致“萨德”基地的施工临时中断。韩国军方原计划先建成发射车固定台和兵力设施,并于今年下半年完成“萨德”系统的部署。如果依法对“萨德”用地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的话,预计需要花费近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部署。

  另一方面,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5日表示,经调查,指示瞒报4辆“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暗中入境的是国防部政策室长魏昇镐。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工作人员撰写的报告初稿中写有除已部署的2辆发射车外,另有4辆发射车入境的内容,但魏昇镐在审稿时指示对此内容进行删除。青瓦台决定禁止其插手“萨德”相关工作,并将对有关人士进行进一步调查。

  5月30日,文在寅获悉另有4台“萨德”发射车已秘密运抵韩国后,指示国家安全室长郑义溶和民政首席秘书曹国彻查真相。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