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文在寅政府调整组织机构:解散安全处 升格报勋处

2017年06月06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一)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左二)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右二)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右一)为青瓦台秘书室长。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一)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左二)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右二)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右一)为青瓦台秘书室长。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文在寅政府决定改组组织机构,新设中小风险企业部,并把国家报勋处升格为长官(部长)级部门。分析认为,在明年修改宪法和进行相应的大幅改组前,文在寅政府着眼于国政的稳定运营。

  韩国政府和执政党5日召开党、政府、青瓦台高级联席会议,确定了这一方案。根据改组方案,中小企业厅将接管目前分散在产业通商资源部、未来创造科学部、金融委员会等部门的相关业务,升格为中小风险企业部;产业部将新设次官(副部长)级的通商交涉本部。

  韩国消防厅和海洋警察厅从安全处中独立出来后,将再次回到行政自治部麾下,行政自治部的名称也变成行政安全部。由此,在2014年“世越”号惨案后同年11月新设立的国民安全处,将在成立31个月后遭到解散。

  韩国共同民主党将在本周内提交包括上述内容的政府改组法案,寻求6月国会的批准。但是,尽管在野党也赞同最小程度地改组政府机构,但由于对事先没有进行协商感到不满,国会处理过程预计会出现波折。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